| ENG

宗教

 

馬鞍山聖若瑟中學是天主教方濟會所辦的津貼中學,本著天主教的信仰的方濟精神,致力培育莘莘學子,認識天主,追隨基督,成為方濟青年。

 

學校重視宗教教育,參照了教區《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發展中心》在2006年公佈的《宗教及道德教育課程文件》,以及新高中《倫理及宗教科》所定的課題,再結合本校的辦學宗旨及教育實踐,編成宗教科校本課程。

 

初中課程採用《我走星光道》的課程,而高中沿用《倫理及宗教科》的內容,中四級以舊約為主,中五級以耶穌生平與教訓為主,再增添天主教重要節期的介紹。至於倫理方面,除選用《倫理及宗教科》內的倫理議題外,也增添一些天主教美德和宗教靈修的主題。在倫理議題上,引入天主教觀點,讓學生明辨是非,擇善固執,培養正確的價值觀。

 

在宗教事務方面,學校籌辦及推行各類型的宗教活動,例如公教同學會活動、節日禮儀、朝聖參觀、退省靈修、義工服務等,讓學生認識天主,學習「十美德」,身體力行,實踐信仰,成為生活原則,處世價值。

 

學校校園.宗教氛圍濃厚,校園擺設十字架、聖像、壁畫、宗教橫額等,宣揚宗教意義,營造愛與和諧的氣氛。盼望透過課程、活動和校園氛圍,讓學生認識天主、效法基督,成為方濟青年,高唱「我的天主、我的萬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