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

課外活動及領袖培訓

 

本校透過不同的課外活動,不僅可藉此教導學生技能及提升領導能力,亦爲了讓他們的學校生活更加愉快,更加充實,從而穩步走向更多姿多采的人生。課外活動又讓他們與老師更接近,能在老師的協助及扶持下建立道德價值觀。學生能從課外活動中得到樂趣,他們可參加校內、校外甚至境外舉行的活動,可以是學科活動或非學科活動,亦可以在上課時間或在課餘時間內進行。這類全方位學習活動讓學生得到全面發展,本校課外活動的發展是不可缺少的一環。

 

參與課外活動不僅可鼓勵學生善用餘暇,享受生活,更給予學生機會,讓他們實踐在課堂學到的知識,把理論和生活更緊密地結合起來,使求取知識變得更有意義和更富趣味。由於課外活動的種類沒有固定的範圍,形式亦可多樣化,我們會將「課外活動」施行得宜,便可幫助學生培養多方面的興趣,發揮潛能,建立正確的人生態度。

 

本校亦透過舉辦一連串有系統的領袖培訓課程,我們能給予學生校園領袖適當的裝備。本著「互相支持,共同成長」的理念,提升同學的領導能力和溝通技巧,加強他們的自信及獨立思考能力。

 

本校課外活動學會團隊大致可以分為七大類:服務性、學術性、興趣性、藝術性、體育性、宗教性及制服隊伍,各有不同的作用,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興趣、時間、能力等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