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

德育及公民教育

 

2001年,本校成立了「公民教育組」,迄今已逾二十載。成立初期,本組透過設計校本課程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提升學生的公民意識。2004年,本組申請優質教育基金,推行《初中學習歷程檔案》計劃,成立聖若瑟電台和社區服務小組。2008年,本組正式改名為「德育及公民教育組」。

 

德公組一直為同學提供豐富而多元化的其他學習經歷,如「我的行動承諾」、清潔服務及公民教育雙周、愛德育苗計劃、禁毒教育、倡廉互動劇、義工隊、小記者、升旗隊及中華文化藝術賞析等活動,培養同學正面而積極的價值觀。此外,本組一向重視學生領袖的培訓工作,發展學生的領導潛能。高中同學參與有系統的義工領袖培訓後(如工作坊及實習等),將積極帶領同學分組參與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,如維修輪椅、探訪安老院、清潔沙灘、步行籌款等學習活動。

 

德公組由多位老師同心協作,並持守辦學團體的辦學宗旨、學校發展計劃和關注項目,堅持以學生為本。我們樂見同學積極參與本組的學習活動,期望他們終將成為香港、中國和世界的良好公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