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

文化教育學習領域

 

包括科目: 視覺藝術科、音樂科、體育科、家政科

 

目標

在「教育統籌委員會」所制訂的教育目標中,藝術文化教育是五育的重要一環:『讓每個人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都有全面而具個性的發展,能夠一生不斷自學、思考、探索、創新和應變。』

文化科學習領域為學生提供均衡的課程及促進學生在文化、 情感、精神、生活技能等方面的學習機會,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。

 

宗旨

文化學科課程致力幫助學生:

  • 發展創造力、明辨性思考能力和溝通能力,培養美感觸覺和文化意識,為他們打好基礎及發展終身學習能力;
  • 發展體育、藝術、音樂、生活技能各方面的素養,建構知識及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為將來繼續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;
  • 從參與體藝、音樂、烹飪等學習活動中獲得愉悅、享受和滿足,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;
  • 培養對各種體藝文化活動的終身興趣,及發展協作、溝通、創造、明辨性思考和審美等共通能力;以及
  • 學習如何運用文化學科知識,提升個人、 家庭及社會整體的生活質素,成為盡責任的公民,為活躍及健康的社群作出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