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

數學教育學習領域

1. 本科實踐校訓及辦學宗旨、目標: 
  1. 提升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,並能欣賞數學之美。
  2. 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,加強拔尖補底

 

2. 本科實踐學校發展方向宗旨、目標:
  1. 透過教師專業持續發展,使學生的學習能更具成效。
  2. 發展初中的課程,並與高中課程銜接,並照顧學習差異,減少學生學習數學上困難。
  3. 因應教學語言的改變,部分班別以英語授課,支援學生以英語學習數學。
  4. 發展網上評估,加強學生的自學能力

 

3. 本科課程宗旨、目標、預期學習成果:
  1. 介紹中學數學基本概念,鞏固並延續初中學生在小學階段已獲得的計算能力,增加學生的運算經驗。
  2. 學生能具有正確迅速的運算能力,並幫助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用所學。
  3. 通過面對和思考不同的數學問題,增強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和對抽象空間的想像能力,培養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4. 提升公開試成績,為學生之升學或就業打穩基礎。

 

課程及學與教:

著重學生對數學概念的理解及運算技巧的掌握,培養學生對數學的興趣、分析和解難能力,以多發問和互動討論的形式,引發學生思考題目的重點、解決方法和步驟,從而發展他們的邏輯思維能力。初中數學任教老師編製校本工作紙,綜合適切學生能力的題目,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。按學生能力,於課後推行尖子課程或鞏固課程,從而令同學得到更適切的照顧。各級均會於每章節進行小測,並利用學生的成績數據,分析學生的學習變化,從而提升教學效能。另外,學校積極推動使用電子教學,在課堂使用數學教學軟件學習(如:Geogebra、Desmos等),幫助同學理解抽象的數學概念。

 

高中數學科開辦延伸單元(單元一及單元二),讓學生可因應自己的數學能力及升學發展需要,選擇只修讀核心部分或修讀核心部分及一個延伸單元。

 

課後活動:

舉辦各類益智的數學活動,以提升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,讓同學擴闊對數學的認識和享受當中的樂趣。數學活動包括:數學學會、數學比賽、趣味數學篇章閱讀、學術周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