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ENG

科學與科技教育學習領域

 

科學學習領域旨在為學生提供廣泛的學習經歷,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科學基礎,培養他們的科學素養,並掌握綜合和應用跨學習領域(包括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和數學)的相關知識與技能的能力。讓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,促進他們的個人發展,成為廿一世紀具備科學素養的良好公民和更有效的終身學習者。

 

本校科學學習領域包括初中綜合科學科、電腦科、STEM教室校本課程,及高中各科學與科技相關的選修學科(包括物理、化學、生物,及資訊與通訊科技科)。各科透過課堂及手腦並用的探究式學習活動,以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和建構科學知識,從而培養學生成為重視學習和懂得自主學習的科學學習者。

 

鑑於現時科學、科技和數學的發展多屬於跨學科性質的。因此,科學學習領域內的各學科和數學科緊密連繫,在學校推動 STEM 教育。我們希望在 STEM 相關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,增強學生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的知識與技能的能力,從而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(例如創造力、創新思維、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)。這些都是廿一世紀生活不可或缺的技能和素質。透過設計並製作一些實用的產品和參與其他的後續活動(例如講解發明品),在解決真實問題的過程中,學生可以綜合不同範疇的知識及應用共通能力。